手手公益投身生命教育志工服務 用「說故事」陪伴孩子心靈成長

透過說故事的方式為孩子進行生命教育。(圖/手手公益提供)

手手公益投身生命教育志工服務 用「說故事」陪伴孩子心靈成長。

「手手公益」平台長期與社福單位合作,為弱勢族群送上愛心物資,為進一步推廣「手手夥伴ESG計畫」,此次手手團隊身體力行擔任愛心志工,參與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所發起的「青草地故事繪」公益服務,透過說故事的方式進行生命教育,不只為孩子傳達品格與知識,也陪伴他們心靈成長。

孩子們在青草綠地裡盡興玩耍。(圖/手手公益提供)

「青草地故事繪」活動於六月八日在桃園平鎮新勢公園舉辦,手手公益志工團與彩虹愛家志工共同為現場小朋友帶來唱跳歌遊、遊戲互動與生命教育繪本故事等豐富的親子同樂活動,讓孩子在青草綠地裡盡情歡笑玩樂,並與家長一起走進繪本的童趣故事中,最後引導孩子思考與提問,在體驗遊玩的過程中為孩子帶來教育意涵。

手手公益志工團與彩虹愛家志工在桃園平鎮新勢公園舉辦「青草地故事繪」活動。(圖/手手公益提供)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深耕台灣二十四年,致力於校園生命教育,累積服務超過177萬人次的學童。他們希望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學會如何欣賞自己與尊重他人,並且懂得關愛環境與生命,幫助孩童培養良好品格與價值觀。彩虹愛家從校園擴展服務至社區與公園,用更貼近大眾的「青草地故事繪」服務方式陪伴孩子,同時幫助家長建立更緊密的親子關係。

近幾年受疫情影響,家長帶著孩子走出戶外的機會大幅減少,手手公益非常認同彩虹愛家舉辦「青草地故事繪」的理念,儘管活動當日高溫超過30度,揮汗如雨的志工們仍努力帶領孩子暢遊繪本故事,手手團隊表示:「只要能看見孩子與家長們開心滿足的笑容,一切的努力就都值得了!」手手公益期望能有更多愛心人士加入「手手夥伴ESG計畫」,一起參與公益議題,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送上溫暖!

原始連結:手手公益投身生命教育志工服務 用「說故事」陪伴孩子心靈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