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手公益聯合台北家扶中心 為弱勢家庭溫暖送物資

手手公益聯合台北家扶中心 為弱勢家庭溫暖送物資。(圖/手手公益提供)

家扶基金會於今年母親節前夕舉辦「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鼓舞弱勢家庭在困境中勇往直前,在家扶基金會所幫助的家庭之中,單親家庭就占了超過6成的比例。為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手手公益與台灣本土大廠「金蘭食品」捐助200瓶金蘭醬油給台北家扶中心,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接力傳愛。

在家扶基金會幫助的26,032戶弱勢家庭之中,以單親媽媽扶養孩子的比例最高,占比超過5成,單親爸爸占13.7%、隔代教養或親屬照顧占13.6%,另外在父母患重病或照顧身心障礙孩童等則占16.8%。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這些接受表揚的自強母親中,多數要照顧有身心障礙或是重病的家人與孩子,甚至本身有肢體障礙與癌症等疾病,不過他們沒有自怨自艾,而是不斷努力帶領家人走出困境。

手手公益聯合台北家扶中心 為弱勢家庭溫暖送物資。(圖/手手公益提供)

秀雯媽媽是一家五口的鋼鐵支柱!身高不到150公分的她,是一位優秀的模板工程人員,搬磚頭、扛模板通通難不倒她,因為她必須一個人扛起全家的經濟重擔。秀雯媽媽哽咽表示,「曾經難以面對兒子年幼失聰、丈夫生病的殘酷現實,但不捨孩子獨自面對無聲世界,心念一轉決定為孩子堅強。」她一個人努力為兒子連結資源,也透過家扶的「家長培力」、「幸福小舖」等活動,學習裁縫與出貨技能。

為了幫助經濟貧困的孩子與弱勢家庭,家扶中心推行了經濟扶助服務,並透過「認養制度」,讓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能幫助孩童在原生家庭的照顧下成長。除了提供認養費、生活物資、獎助學金與急難救助等補助外,也有專業的社工人員提供家庭訪視及多種活動與才藝培育等,期待能陪伴孩子們跳出貧困的惡性循環,邁向自己的美好未來。

原始連結:手手公益聯合台北家扶中心 為弱勢家庭溫暖送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