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迷途食刻,有您餐與】— 臺東幸福食物銀行守護計畫

95%

NT$18,127,482

目標 NT$18,260,000

就在你我身邊,有許多三餐不繼,默默努力生存著的弱勢家庭。他們也許是父母早逝的隔代家庭、也許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也許是獨自照顧身障老孩子的年邁父親。他們食不果腹,不知如何是好,食物銀行就像及時雨 提供食物與物資援助;然而在我們想幫助他們時,「資源有限」卻成了最大的絆腳石,我們需要大家的力量,一起提供他們救命的一餐。

95%

NT$18,127,482

目標 NT$18,260,000
第3階段95%
第1階
第2階
第3階
贊助人數 9891
剩餘時間 已結束

Q1. 為什麼臺東幸福食物銀行需要幫助呢?

食物銀行希望照顧弱勢家庭的溫飽,並且提供基礎必要物,資協助他們維持基本生活。漸漸的,我們照顧的人數越來越多,每天也接收到越來越多弱勢家庭求助的訊息。無奈我們資源有限,常常在當月的食物與物資分配調度中掙扎,每月物資分發完後,仍有為數眾多的家庭在尋求幫助。所以食物銀行需要更多的力量,一起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Q2. 臺東幸福食物銀行為個案提供哪些幫助呢?

(1)食物箱:整合各地資源,提供食物與物資給需要幫助的家庭,幫助弱勢族群度過困境。
(2)惜福冰箱:將賣相不好的蔬果與即期麵包等較不受消費者青睞的食品整合起來,設置惜福冰箱供需要的民眾自行取用。
(3)企業大宗物資:愛心企業將外包裝不良的食品與民生用品提供給食物銀行,我們在適當分配給社福單位、教會課輔班、部落課輔班及老人關懷站等等據點。

Q3. 臺東幸福食物銀行主要的服務對象有哪些?

包括弱勢家庭、高風險、身心障礙者等族群。並以無法取得中低收資格的「邊緣戶」為主要服務對象,其次為有中低收資格且家中有重症患者需照顧的家庭。

Q4. 如何確認自己已成功支持?

登入手手公益的會員後,可以點擊"贊助歷程"就可以找到您的支持資料了呦 !

Q5. 感謝禮只限本島寄送嗎? 運費需要多少呢?

感謝禮可以寄送到全世界呦!
在填寫資料時,可以選擇您所在的地區,郵資的部分系統將會自行帶入。

Q6. 請問支持單位贊助方案,會有發票或捐款收據嗎?

有的 ~ 本專案由手手公益與台東幸福食物銀行(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共同發起。如果選擇單純捐款沒有回饋品的方案,會開立可抵稅收據喔!如果是選擇有回饋品的方案則是開立發票。開立發票只是為了符合法規,根據公益勸募條例,成本佔超過15%就沒辦法合法開立捐款收據,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差別。

Q7. 請問感謝禮什麼時候會寄出呢?

感謝您的支持!
募款專案截止後將進行支持名單清點、與感謝禮準備,因此感謝禮預計於2023年2月開始依照訂單順序陸續寄出,但因恰逢過年期間,到貨速度可能因物流繁忙而延後,以上預先告知~

Q8. 訂單成立後,可以進行訂單內容更動(付款方式、訂單內容)嗎?

可以的!如果有訂單修改的需求,請提供您的姓名、訂單號碼、修改需求,請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將會有專員盡快為您處理。

Q9. 有什麼付款方式可以選擇?

您可以使用信用卡、ATM轉帳、和超商繳費唷 !

Q10. 請問回饋品相關詳細資訊?

保溫袋:尺寸27*16*24(cm),重量105克。
濾掛咖啡包:一街自製純豆研磨咖啡粉,每包12克±0.5克,最佳賞味期限6個月。
露營椅
:展開尺寸52.5*44*63(cm)、座椅高26(cm),淨重2.6公斤,鋼管支架、可承重120公斤。

Q11. 如果您想進行大額的捐款、捐物,客製化或團購感謝禮~

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請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讓專員協助您處理。

Q12. 如果您是記者,想要協助報導~

非常感謝您的愛心關注,請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讓專員與您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