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

讓孩子不再挨餓受凍 《弱勢天使拯救計畫》

100%

NT$13,877,839

目標 NT$13,853,000

無法選擇出身、小小年紀的孩子就得忍受飢寒交迫,甚至從小活在家暴、性剝削等不見天日的地獄裡。弱勢家庭中的孩子,往往是黑暗中最令人心疼的畫面。中宣社福每年約服務7000人次,幫助弱勢孩童與脆弱家庭邁向光明;然而,據統計,只有50%的弱勢孩童有機會被幫助。我們也需要妳的支持,與我們一起,為他們的人生帶來改變的機會。

100%

NT$13,877,839

目標 NT$13,853,000
第5階段100%
第1階
第2階
第3階
第4階
第5階
贊助人數 8108
剩餘時間 已結束

Q1. 中宣社福的服務對象與服務內容?

協會服務的對象有三大塊,第一個部分是兒童、第二個部分是青年,第三個部分是家庭。除了最基本的關懷訪視、了解需求與提供資源、協助媒合等,我們也有提供免費的課後輔導與團體學習課程,期待在陪伴弱勢兒童與家庭上,能有更全面的協助。
對我們來說,如果能在初期提供急需的孩子與家庭適切的幫助,更能減少悲劇的發生,除此之外也能夠降低社會資源的浪費,因此我們相當需要足夠的資源,來陪伴有需要的人渡過危機!

Q2. 弱勢兒童可能會遇到什麼困難?

在成長的旅程中,弱勢兒童面臨著種種困難,這些困難可能對他們的身心成長帶來重要影響!

有些孩子,因為家庭經濟拮据,飢餓、營養不良都是他們的日常。此外,他們因為家庭背景,可能因為隔代教養阿公阿嬤知識水平不高或是從小就要負擔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無法好好學習,而導致學業進度遠落於同齡人。除了學業,人際關係也是成長中的重要課題。有些弱勢兒童可能家庭背景遭到排斥或是霸凌,進而對社交產生障礙。最嚴重的,有些孩子面臨著家庭暴力或是性剝削等狀況。

以上種種原因,讓這樣的孩子更容易步入歧途,加入黑道、討債集團或是詐騙集團等。實在讓人非常心疼......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旅途中,我們堅持著,用關愛和陪伴,為弱勢兒童點亮前行的路,讓他們感受到這個世界有溫暖,讓孩子們的未來綻放出更美好的光芒。

Q3. 中宣社福的服務範圍有哪些呢?

協會目前服務的範圍涵蓋新北市五個區域,包含淡水、八里、三芝、五股、蘆洲等這五個區。

Q4. 中宣社福除了現有的服務外,還有什麼進一步想完成的事呢?

很多時候,人生突然的變化都是無法預料的......可能家人突然生病或是遭遇重大的變故,都可能使人一夕之間掉入深淵,如果我們能及時地伸出雙手,或許就可以挽回更多悲劇。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漸漸好轉的家庭,都存在著其他需要關懷的部分,但礙於資源、人力有限,就只能著重在新的個案服務,然而過幾個月回頭一看,那些好轉的家庭可能又慢慢崩塌,真的讓人感到很無助,很希望可以再陪著她們久一點,看著他們越來越好......

雖然能力有限,但我們不斷地努力希望未來有更多力量,幫助更多的家庭與孩子。不管是補助案的申請,或是資源的媒合,我們都相當積極,此外中宣社福也有一個小小的食物銀行,如果民眾想捐助物資,也相當歡迎唷!

Q5. 一秒放晴愛心傘的詳細規格?

📍傘重:320g ±5g
📍傘長:61cm
📍傘面直徑:95cm

注:以上尺寸可能有(±5cm)誤差

Q6. 擁抱幸福兩用枕詳細規格?

📍外布:100%聚脂纖維 // 裏料:100%純棉 // 填充物:100%聚脂纖維
📍收納尺寸:42X42cm // 攤開尺寸:160X120cm // ±5cm
📍清潔保養方式:可水洗、可整燙、不可漂白、不可乾洗、不可烘乾、懸掛晾乾

Q7. 請問要怎麼查詢確認我成功支持的紀錄呢?

請您登入手手公益會員後,就可以從「贊助歷程」中找到您贊助成功的資料。

Q8. 贊助訂單成立後,可以更改付款方式、訂單內容嗎?

很抱歉!訂單產生後即無法修改。若需修改訂單,請將您的姓名、訂單號碼、原因等,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將有專人為您處理。

Q9. 可以選擇哪些付款方式呢?

您可以使用信用卡、ATM 轉帳或是超商繳費。

Q10. 感謝禮可以寄至國外嗎?運費如何計算呢?

可以寄至國外喔!下單時請選擇您所在的地區,系統會自動帶入郵資。

Q11. 贊助方案會有發票或捐款收據嗎?

有的!

此專案由手手公益與社團法人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共同發起。根據公益勸募條例規範,由於回饋品成本超過捐款金額15%,故只能用義賣方式辦理,並依法開立發票。如選擇有回饋品方案,會開立發票。如選擇純捐款方案,會開立捐款收據。

Q12. 何時可以收到感謝禮及收據呢?

6/2以前支持的朋友,感謝禮預計於2023年9月中下旬依照訂單順序陸續替大家安排寄出。6/3號以後支持的朋友,感謝禮則預計在12月底依照訂單順序陸續出貨。

捐款收據,預計於年底陸續安排。

電子發票部分,入帳後,10個工作天內會開立,再請大家留意電子信箱~!

Q13. 呼籲大家捐款時請查明清楚,確保捐助的對象是合法設立的公益團體。

我們是社團法人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立案文號:台內社字第1000034454號。
從100年開始成立的,所以至今有11年了,如果您有疑慮都可以打電話到政府單位求證我們的單位,這都沒問題的:)

這是新北市政府的官網,上方有列出中宣社福是"單親關懷服務站":https://www.sw.ntpc.gov.tw/home.jsp?id=147&parentpath=0,7,144&mcustomize=formdata_list1.jsp&mclassno=201802130008

**如有接到可疑或疑似詐騙電話,歡迎隨時聯繫手手公益的客服中心([email protected]),或撥打電話 02-8773-5223

Q16. 我是媒體記者,若想報導此集資計畫,請問如何聯繫?

感謝您的幫助!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後續會由專人與您聯繫。